轉自:婚戀故事
  忙碌的都市人,每天周旋於工作與家庭之間,你的心情是否會有疲憊的一刻?也許以下的心情故事能帶給你一些啟示。強飛向我談及他的困擾:「我是一家公司的主管,很少在家吃飯,也很少有時間能照顧家裡。我很愛我的老婆和孩子,每月賺到的錢都如數拿回家,可是,我的老婆最近卻變得越來越疑神疑鬼,動輒翻看我的手機號碼,檢查我的公文包,令我十分惱火。我曾經跟她談過很多次,而她卻堅信自己的猜測,說『如果你心裡沒有鬼,為什麼怕我看呢』,最近我們總是為這些事吵架。有時我想,我這樣在外拚命打拼,不就是希望事業有成,給老婆孩子提供更好的生活條件嗎?可她卻總是懷疑我背著她找情人。她為什麼會變得這麼敏感,是不是有什麼心理問題?」

  我瞭解一下他們夫妻相處的情形:「你能說說你一個星期在家吃多少頓飯嗎?」「除早餐外,大約四五頓吧。」我接著問:「如果經常不在家,是否還常常與妻子保持親密的溝通呢?」「唉,每天都忙得焦頭爛額,哪有這個閒心。再說都老夫老妻了,我對她好,她難道看不出來嗎?」強飛的困擾是當前家庭婚姻中比較常見的問題,夫妻之間缺乏溝通和信任,丈夫認為妻子不支持也不理解自己,而妻子又常常體會不到丈夫的深情,彼此猜疑,爭吵不斷,假如雙方都意氣用事,自然會導致婚姻危機。有位事業成功而婚姻美滿的男士曾經說出一個夫妻相處的訣竅:「我每個星期都要設法挪出15個小時的時間,放下所有的事,把注意力完全放在太太身上。」也許你還沒瞭解這一做法的好處,他告訴人們,共同生活的配偶是一生中重要的財富,不願捨棄時間,你就不能得到對方的認同和信任。想想看,當初你追求太太的時候,假如經常因為工作繁忙取消約會,你能和太太攜手走入婚姻殿堂嗎?因此,在夫妻共同相處的時間,最好關閉電視,將孩子打發走開,避免外界干擾,即使不外出遊玩,也應該把重點放在彼此交換意見,溝通信息,建立親密關係上。這樣妻子在你的關注下將感受到親密和溫情,夫妻關係會變得更加融洽與甜蜜。

  強飛與忙碌的事業族的男人們,假如你不願婚姻亮起「紅燈」,假如你希望你的財富的積累不以犧牲家庭、婚姻為代價,假如你希望自己的感情賬戶增值,那麼在你為生活奔忙的同時,別忘了留點時間給太太,因為夫妻間彼此的關懷,是你享受未來美好生活的保障,更是你提升生活品質的重要一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rst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